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绩溪县检察院联合开展 “学思践悟铸党性,携手联袂反洗钱”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文件精神,打击洗钱违法犯罪活动,维护金融稳定,绩溪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中国人民银行绩溪县支行绩溪农商银行党支部以“党建、履职”双驱引擎开展支部联创活动,9月20日,邀请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在歙县富溪乡红色基地开展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工作推进座谈会。

会上,参会单位带领学习其他县市洗钱犯罪典型案例,分析洗钱犯罪案件特征和作案手法,县纪委监委和县公安局介绍办理职务犯罪、电诈等涉及洗钱犯罪的工作情况,最后县检察院通报近两年洗钱犯罪案件的情况并就今后如何打击洗钱犯罪业务指导。

与会单位围绕今后办理洗钱犯罪案件进行深入研讨和充分的沟通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面对当前洗钱及相关犯罪,各职能部门之间应进一步加强沟通配合,推动探索建立常态化的深度合作交流机制,在线索研判、案件会商、普法宣传等方面形成合力,全面提升打击洗钱犯罪力度,切实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