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邻居”探讨跨区域协作机制,携手共筑浙皖六地生态屏障
时间:2024-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天目山世界圈保护区跨行政区域检察监督合力,共同守护天目山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3月7日,浙江省临安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军一行来我院交流研讨皖浙六地检察协作机制,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双方重点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领域检察 ,就如何加强线索移送、共享信息资源、办案协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分享了数字检察助力检察办案中所获的成功经验。

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保护生态环境,必须依靠制度、依靠法治”。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依法履行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四大检察”法律监督职责,监督范围涵盖生态环境治理法治实践的全类型、全过程。建立跨区域协作机制,为毗邻检察拓展新思路、注入新活力、推动新发展提供了方法和路径,下一步,院将以此为切入点,进一步强化与毗邻县市区检察院密切联络、沟通交流与协作配合,齐心协力推进跨区域检察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协作机制的积极有效作用,高质效推进法律监督工作,不断推动检察一体化协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