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尽忠履职,担当作为——绩溪县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1日,绩溪县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会议传达了2024年度检察工作要点,通报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对2023年度本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胡青林充分肯定2023年全院整体工作,要求全体干警从学、思、践、悟四方面发力,聚焦检察履职,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具体要求,不断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为深入推进平安绩溪、法治绩溪建设贡献应有的检察力量。

一是落实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全面抓好服务大局重点工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打造党建品牌。坚持在党的绝对领导下,主动服务和融入县委中心工作大局,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办好检察为民实事,把讲政治落实到检察履职、监督办案各方面全过程。

二是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积极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干警的基本价值追求,坚持“四大检察”内在统一于法律监督宪法定位,落实科学管理和改革创新,聚焦做优做强刑事检察,推动民事检察监督更加有效,促进行政检察监督更加有力,推进公益诉讼检察更加精准规范,推动检察信访工作法治化和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强化数字赋能检察监督,做到检察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于公平正义。

三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全链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从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三不腐”机制,持续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加强检察干警八小时外行为监督管理,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和司法不正之风,积极开展整改整治“回头看”,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四是落实检察队伍建设要求,持续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全面贯彻最高检《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的意见》,抓紧抓实专业化建设,完善专业素能培养体系。以深化教育培训、实战练兵为抓手,全面提升检察履职能力,进一步彰显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干警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鲜明履职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