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绩溪县委副书记邱型军调研检察工作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5日,绩溪县委副书记邱型军赴县检察院调研,走访慰问党外干部,院领导班子陪同。

座谈会上,邱型军听取绩溪县检察院推动“府检联动”机制落实情况的报告,对该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绩溪县检察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干警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公共利益保护等方面深耕主责主业、创新能动履职,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邱型军强调,全体干警在新的一年要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履行检察工作职能,大力推进平安绩溪、法治绩溪建设。一是讲党性,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跟进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讲政治”和“讲法治”有机统一起来,不断谱写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新篇章。二是讲正义,把法律监督扛在肩上。要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促进公正廉洁执法,唱响公平正义的主旋律。三是讲大局,把服务发展抓在手上要立足法律监督职能,聚焦县委“七项重点任务”,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护安维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民生民利、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展现更大检察作为。四是讲担当,不断锤炼干部队伍。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深化培育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以敢闯敢拼的革命精神和尽职尽责的担当意识开展好各项检察工作,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自我监督。五是讲奉献,以国家荣誉提标杆做表率。要加强检察干警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不断提升检察办案能力和法治服务水平,争创更多检察业绩,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两大名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现代化美丽幸福绩溪建设贡献更多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