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行政检察
行政检察
以示范引领 带动绩溪县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再深入 ——县人民检察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单位授牌
时间:2023-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保护公平竞争,激发市场活力。”商业秘密保护是强化反不正当竞争的重要任务,是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内容。2022年在安徽绩溪徽山链传动有限公司设立我县首个“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以来,该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完善商业秘密保护制度和措施,提升商业秘密保护能力,取得了积极成效。为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推动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1115日,绩溪县检察院与绩溪县市监局共同为安徽立兴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徽正兴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进行“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授牌。


授牌会上,县检察院与县市监局紧紧围绕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现状、需求等问题提供指导,强化企业保护商业秘密意识和能力,引导示范单位发挥引领作用,提升市场主体商业秘密保护工作认知和维权意识,助力企业保护核心竞争力。会后针对重点岗位、技术研发人员签订保密协议等具体问题提供帮助。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对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案件打击力度,将商业秘密保护纳入年度重点工作,通过开展定期学习培训,指导企业建立并完善商业秘密保护制度,以及受理企业商业秘密举报投诉等方式,不断完善在信息共享、行刑衔接、多方联动等方面工作制度,推动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体系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